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2-04-01 10:34:59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电视专题片

接校纪委通知从325日——2921:40起,在云南卫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云视新闻七彩云、云南网、云视网播放《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电视专题片(共计5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所有党员积极响应纪委通知,但是由于疫情影响,党员自行在线上进行了观看。

 

视频中记录了云南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整治不正之风、深化政治巡视巡查、锻造纪律铁军的种种实践,对以往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和审视,大力发扬廉洁清正、为民办事的精神。严明纪律,匡正风气,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担当作为,以铁纪护航脱贫攻坚, 以铁纪解决急难愁办,以铁规推动作风转变。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生了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变化,逆水行舟,一蒿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新的赶考路上,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守人民情怀。抓作风、树新风、解民忧、暖民心,视频也通过人民群众的视角,展现人民群众对于扫黑除恶、反腐倡廉政策的大力支持,无数的人民从中受益。同时,对于政府的关怀与帮助,也表达了感恩之情。

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也是我们党面对的最大威胁,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律 ,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观看结束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所有同志在微信群上传了观看截图,并自愿发表了看法,并同步云岭先锋。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从自我做起,加强监督,发扬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社风好的新风正气。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22330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