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2-04-21 09:59:37  谭超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到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工作调研会

2022420日上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陈颖晏,党委副书记、所长李荣福一行11人到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了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工作调研会,食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办工作人员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王蓉主持。

 

药植所党委书记陈颖晏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简要介绍了药植所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根据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的相关工作安排,药植所需对标国内先进单位进行党建、业务等方面的创先争优,经过全所干部职工的推荐评选,按照可比可学,跳起来摘桃子的原则,确定了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和食药同源开发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发中心作为药植所的对标单位。未来3年内,药植所将围绕政治建设、党建和业务工作三个方面的内容,全面对标对表,找出差距短板,解决突出问题,争创一流业绩。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龚加顺对陈颖晏书记一行到院开展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围绕“目前学院发展概况”、“学院党建与高质量发展”及“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一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洋也围绕如何引进培养优秀师资人才、如何有效提升科研水平、如何推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就如何构建良好的党建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度交流。

药植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李荣福就如何推进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国家基金申报成功率等两个方面的内容,张金渝副所长围绕如何延伸食药同源产品产业链等方面的内容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最后由田洋院长、陶亮老师带领陈颖晏书记一行参观了食药同源开发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发中心。

药植所有职工49人,拥有正高13人,副高15人,在食药同源研究领域优势明显。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党建等方面的合作共识。此次调研为药植所对标对表、争创一流工作提供了建设经验和思路,也为进一步深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搭建了合作平台。

 

作者:董晓竹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