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2-04-22 17:10:35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紧跟领袖步伐,奏响青春乐章”演讲比赛决赛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喜迎第27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20223月—4月,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紧跟领袖步伐,奏响青春乐章”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会暨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由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院分队承办,面向全院在校生开展,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后感为核心内容,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肩负时代重任紧跟领袖步伐等为主题进行了演讲。经过初赛的选拔,全院共有谷子衿、陈瑞丽等12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于42016:30在厚德楼1-5阶梯教室举行,由云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费庆仁老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启超老师、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老师、团委书记康心蕊老师、食科系主任兼延安精神食品院分队指导教师肖智超老师、党群办推免辅导员董晓竹老师担任评委。

各位参赛选手使出了浑身解数,通过生动的语言、从独特的视角,声情并茂地诠释了自己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后的深刻感悟,赢得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综合印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分。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谷子衿、李祖倩、秦梅欢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段祖艳、杨丽、陈瑞丽同学获得二等奖,杨立柯等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紧跟领袖步伐,奏响青春乐章”,当代大学生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通过本次演讲比赛,食品学院的学子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担当意识以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敢为人先”的青春风采。

 

撰稿人 莫晓晗(21食科) 莫华富(20葡萄酒)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