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2-05-03 17:43:28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走进云南桑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53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龚加顺、院长田洋一行前往云南桑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云南桑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影、生产副总石永鹏、行政副总晏青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和劲松、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就业专员杨瑞娟和部分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云南桑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影主持。

 

王影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据悉,云南桑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注册成立,将“人品食品品品相照,苍生民生生生相连”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公司致力于云南特色民族食品花米饭相关食品的开发,将云茶、云菌、云花、云菜和云果融入产品馅料内,时至今日,产品已获得盒马鲜生等多个平台推广销售,公司已成长为云南省民族特色食品企业行业标杆。

 

田洋院长表示,创业是企业领导人精神和梦想的支持,正是他们对食品行业的热爱,促使企业在重重挑战和机遇中获得了较大发展。他指出,今后学院与企业要以挖掘云南特色饮食文化为基础,进一步在党建、课程思政、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多层面加强合作,力争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在石永鹏的带领下,龚加顺、田洋一行参观了产品加工及包装车间。龚加顺就该公司目前产品护色、质量安全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并指出,公司要进一步发展,应建立产品化验室,把控好微生物检验及产品脂质氧化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做好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力争打造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引领云南民族特色食品产业发展。

 

在双方洽淡的基础上,学院还将云南桑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确定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由田洋代表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由龚加顺进行了授牌。王影表示,今后将热忱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传承传统饮食文化提供项目及平台支持,并继续努力深入推进双方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升院企合作质效、打造云南特色食品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董晓竹      审核:龚加顺、王蓉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