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2-05-05 15:31:55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农民大讲堂

为加强党性修养和坚定党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54日下午组织观看了农民院士大讲堂直播。

 

首先,朱有勇院士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他历经数十年终于从发现生物多样性控制病虫害的机理到大面积的推广应用。并获得了各种奖项,推动了农业的发展。朱院士讲述了他在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拉祜族自治县进行扶贫工作时的经历,结合了当地气候和地理环境,进行了冬季马铃薯和林下三七的种植,使当地人民的经济发展得到了改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每当看着当地人民脸上满意的笑容时,朱院士都感到无比的幸福。

 

其次,朱有勇院士团队的黄老师和博士生陈伟分别表达了在进行扶贫工作时,他们实现了自我价值,贯彻了党的宗旨,实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面。

 

最后到了提问环节,朱有勇院士对我们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往直前,坚定理想和信念,为科研事业奋斗终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通过观看朱有勇院士的直播,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的宗旨。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谱写新时代的青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