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2-05-05 17:11:44  谭超

食品学院联合校团委组织开展“院士土豆,‘薯’你最棒”创意美食文化大赛


在举国欢庆“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之际,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在澜沧扶贫的土豆喜获丰收。为纪念峥嵘的革命岁月,强化学生劳动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饮食文化,弘扬院士精神,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汇聚青春力量,展现劳动风采”——“院士土豆,‘薯’你最棒”创意美食文化大赛。活动由云南农业大学食为天协会及《传统饮食文化概论》课程组共同承办。该活动自2022430日启动报名以来,收到了来自全校20多个学院、35个团队、近200人报名参赛,经过十余名专家线上初评后,最终评选出了12个团队参加现场比赛。


54日下午,各组共计制作了60道以“院士土豆”为素材的创意菜品,并在博学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现场展示及汇报。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校长李永和,校党委副书记徐华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10余名领导、专家出席了比赛

讲解菜品创意时,同学们都积极主动思考,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传承优良的历史文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等内容融入菜品寓意之中,体现了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朱有勇院士亲临现场,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同学们利用云南农业大学的科研成果进行比赛,把泥土里挖出来的普通土豆制作成了赏心悦目的精美菜品,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学以致用”的内涵,通过比赛,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锻炼提升了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鼓励广大学子要全面提升强农兴农之能力,积极投身乡村产业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讲解展示完毕后,评委对所有菜品进行了品鉴及现场评分。后期,主办方还将把所有菜品及其蕴含意义发布至网络进行投票,深入广泛地宣传农大学子第二课堂的成效,使更多的青年学子努力传承朱有勇院士“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研成果留给老百姓”的“农民院士”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展现劳动风采。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