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2-05-09 15:28:50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57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厚德楼11开展学习《云南农业大学网上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暂行办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主讲人由支部书记宋爽担任。

会议开始,由党员马茜同志领学《云南农业大学网上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暂行办法》,这是我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上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结合党委党校实际而制定的办法。此办法从网上党校培训的指导思想、职责分工、培训对象、在线学习、组织考试、成绩管理六方面作出了系统规范和严格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充分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保证发展新党员的质量。


其次,由支部书记宋爽带领大家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20224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希望高校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最后宋老师引导大家围绕“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正确看待中外文化差异”的主题开展讨论,他指出我们不能盲目崇拜外国文化,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有助于各位同志规范网上党校培训,推动支部工作开展得更加合理规范地开展,提高支部的工作质量,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更好地执行和落实。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我们身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应学习传承前辈们钢筋铁骨、钢铁脊梁的优秀品质,以党和国家的指引为目标,听党话,跟党走。要有足够的文化自信,不负青春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