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2-05-22 10:43:12  谭超

“粒粒盘中餐,节约伴我行”---标语及警示图案制作大赛


为了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广大师生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粮食。2022429日到520日,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分队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粒粒盘中餐,节约伴我行”标语及警示图案制作大赛。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征集作品,线下观众投票、评委老师打分方式选出优秀作品。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云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费庆仁老师,校团委处刘玉香老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科系主任兼延安精神食品院分队指导教师肖智超老师、团委书记康心蕊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张晓莹老师。


本次比赛共收到450多份稿件,经过初筛的86幅作品制作成海报于516日开始至19日在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天桥上展出并进行投票。每个作品都主题鲜明、个性突出,从不同的方面诠释了“节约粮食”的主题。通过四天投票,结合老师的打分,最终李明敏、王万琴、王竹铮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韩鑫雨、黄志琴等六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成雨迪、苏科威等九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李亚萍、韦妹娜若干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爱惜劳动成果、珍惜粮食、合理消费的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每个人都应该节约粮食,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