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2-06-03 09:39:59  谭超

“‘益’路‘菌’相伴”第二届益生菌科普大赛火热进行中!!


为科学普及益生菌知识,拓展综合能力,激发在校大学生对科学的学习热情,促进师生之间的人文交流,助力院校相关专业教学及发展,助力更多青年人才成长,为相关产业的未来储备力量,更好的实现科研育人。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举办的‘益’路‘菌’相伴第二届益生菌科普大赛火热进行中!!!


20220527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在云南农业大学东校区稻香园前开始进行摆点进行宣传和线下纸质的报名登记,为整个大赛的活动拉开了序幕。工作人员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介绍本次活动的活动形式和报名流程,引导他们完成线上及线下报名,并且细心提醒报名参赛的同学一些相关的注意事项。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在0531日截止报名时间后,我校成功报名参赛的人数已达2000多人,充分表现出了同学们对于了解益生菌科普知识的热情,为此次竞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20601日下午14:00,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明理楼阶梯教室举行了‘益’路‘菌’相伴第二届益生菌科普大赛的启动仪式讲座。本次启动仪式讲座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康心蕊老师主持,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黄启超老师做动员讲话。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艾祥老师主讲以益生菌科普为主题的专业讲座,我校共有500多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以益“‘益’生‘益’事,与‘菌’相伴”为主题,为同学们科普益生菌的相关知识。黄教授首先从认识益生菌的定义来切入,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什么是益生菌,紧接着便“挖掘”了益生菌的好处、种类、益生菌功能机制、益生菌种库的建设、益生菌的应用以及对变云南益生菌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的问题和个性化营养食品的开发的深入研究等等,同时还运用了益生菌中“夫妻相”的幽默举例和我们云南地区的对益生菌的相关研究,使大家对于益生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熊大海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参赛的具体事项及报名流程和一些注意事项,让大家更清楚了整个活动流程,同时对此次‘益’路‘菌’相伴第二届益生菌科普大赛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


此次益生菌竞赛摆点活动的顺利开展及启动仪式讲座的顺利举行,向同学们科普了益生菌的相关知识,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的动力,推动了我院科研育人的发展,也为接下来活动的展开做了良好的铺垫,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与配合之下,此次活动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21食科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