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与社会服务
2022-08-01 09:42:40  谭超

我院畜产中心廖国周、范江平教授等荣获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近日,在成都举办的20212022年亚太肉类科技大会暨第十九届中国肉类科技大会上,我校项目“高原优质地方鸡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荣获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团队成员包括廖国周、范江平、肖智超、谷大海、普岳红、屈娥、王桂瑛、周颖、周水清、徐志强、王雪峰等。

 

该项目结合云南地方鸡种资源优势,对云南自有的武定鸡、茶花鸡、剥隘鸡、盐津乌骨鸡、大围山微型鸡、腾冲雪鸡等地方优质鸡种的品质、精深加工和副产物综合利用开展研究。建立了一套利用代谢组学分析肉中风味物质的方法,揭示了高原优质地方鸡与商业型肉鸡肉质差异的原因;探明热加工过程鸡肉产品中杂环胺、丙烯酰胺的形成机制,建立阻断技术;开发生物酶解、美拉德热反应、复合调配技术和风味控制等技术在省内多家企业应用,创收3亿余元,实现了鸡肉精深加工产业化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