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2-09-15 09:09:12  谭超

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为天协会联合举办“月满中秋,相聚云弄”中秋新生茶话会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承载着国人对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蕴含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为迎接中秋节的到来,由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主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为天协会协办的于202299日在食品院畜产中心举行迎中秋新生茶话会。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22级的“小萌新”迎来了集体生活中的第一个中秋节。为了减少同学们远离家乡的忧思情怀,使同学们感受到如家人般的温暖,增强同学们对集体的归属感,增进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深厚情谊,藉此举行这次中秋活动。

 

在同学们的热烈鼓掌声中,校团委李杰庆书记表达对新生的殷切关怀、期望与祝愿;食品学院黄启超副书记表达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同时对“小萌新”的校园生活也特别关注。

 

畜产中心普岳红主任向大家介绍畜产中心的情况。传统饮食文化课题组王蓉组长给大家讲解中秋的传统与饮食文化。

 

畜产中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月饼的制作过程,同学们也开动起来,DIY中秋月饼。老师们精炼有趣地讲解,同学们热火朝天地制作,氛围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在温暖火热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饮食文化的同时,师生之间的距离又更进一步,让新生们亲切地感受到了佳节的美好,学校的关照,加强了新生的归属感与凝聚力。

 

灯火映万家,团圆共此时,又是一年金秋月,秋风习习庆佳节,愿花常好,月常圆,人长久,家兴百合,长安,常安,月圆人圆,事事圆满。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