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2-09-15 14:42:02  谭超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园林园艺学院、茶学院联合开展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提升党员同志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结合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园林园艺学院党委、茶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本次培训时间段为202296日至14日,培训分别由园林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赵磊峰同志,校关工委副主任、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费庆仁同志,园林园艺学院组织委员彭磊同志,茶学院党委组织员周玲同志,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员王蓉同志,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普岳红同志六位老师主讲,覆盖三个学院党员500余名。

 

96日晚19点,在逸夫楼7#C306教师(主会场)和耕读楼附楼(分会场)举行了本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食品学院组织员王蓉同志主持,园林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赵磊峰同志致开幕词。赵磊峰同志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尤其强调了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方面的重要性,并殷切希望参训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进程中不断提升自我,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开幕式结束后,主讲老师分别开展了党课讲授。赵磊峰同志围绕“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开展了讲授,通过学习教育,使全党同志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费庆仁同志以“为什么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强调了如何在实践中落实“两个维护”。周玲同志开展了针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专题讲授学习。彭磊同志围绕“大学生党员的修养”开展主题党课,要求广大青年党员同志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王蓉同志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重要论述摘编》中的重要思想和核心观点。普岳红同志深入讲授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

 

培训结束后,各学院党委组织了所有参训党员进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测试,以检验本次培训的学习效果。最后,举行了培训的结业仪式,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员王蓉同志主持,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园林园艺学院组织委员彭磊同志致闭幕词,结业仪式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担当,真正领会了如何能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如何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思考如何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