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团学新闻
2022-10-10 09:05:05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开展“畅游”农耕馆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云南地理及人文知识的了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于20221091440分在云南民族农耕博物馆开展“畅游”农耕馆主题团日活动。

 

在活动中,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博物馆的台阶,门脸,金瓜,石狮,朱漆将军门的设计文化,通过对云南省地势沙盘的讲解,了解了云南的立体式农业和农耕文化的多样性,讲到云南省湖泊的分布及状况,使大家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对云南的一些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文物进行参观学习,如牛虎铜案、牛耕地、耕作歌、二牛抬杠等,还参观了云南的特色民居的布局如一颗印的三间两耳倒八尺、白族民居的三坊一照壁等。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帮助学生会成员们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还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少云南的传统文化,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同学们对农耕文化有了认识,知道了农耕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中华传统农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舌尖百味,每一颗粮食都是耕种者的汗水,理应由心敬畏,点滴珍惜,方不负先辈,不负盛世。

 

作者:李慧娟(22葡萄酒),王国妹(22葡萄酒),孙靖(22食品营养与健康),李乐瑶(22食科)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