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2-10-15 10:35:14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清廉农大”主题作品展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校纪委向全校师生广泛征集了清廉农大作品,将征集到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紧紧抓住此次学习的机会,于202210141500集中在云南农业大学校友会堂一楼进行参观学习。

 

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此次清廉农大主题作品展的意义,其中有几幅作品意义非凡,让人印象深刻:

第一幅为退休教师李文荣老师所作的书法,这是诸葛亮在临终前写给他儿子的《诫子书》,其中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不仅表现了一位父亲对儿子的爱,也告诫了我们做人做事的准则。

 

第二幅是热作学院的孔令荣同学所作的《一路生花》,他以画中绚丽的花朵比喻为党带领人民做出的伟大成绩,把前行中的列车比作为党将继续带领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第三幅是校医院王宇薇老师所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将青春献给祖国讲的就是朱有勇院士,他曾说扶贫不仅要扶,更要扶

 

第四幅是热带作物学院孔令瑶老师的剪纸作品《云农之魂清如净莲》,表达的是云南农业大学一直将廉洁贯穿于教育教学中,才取得了如今伟大的成绩。

 

这些作品反映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传递了崇廉尚廉的价值追求。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政治素养,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廉政的价值和文化的力量。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