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与社会服务
2022-11-25 11:27:05  谭超

食品学院成功举办“头雁”项目-农产品加工与营销培训班

20221031-1119日,食品学院承担了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头雁”项目的农产品加工与市场营销专题班培训任务,对来自全省各地99名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进行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企业现场教学等培训项目。

 

培训班于20221031日开班,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及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1031-1110日期间,进行了理论课和实践课的教学,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云南省农科院副院长龚加顺、普洱学院副校长田洋等20名专家、教授进行了相关专题的讲座,培训班还根据理论课教学实际,安排了奶制品、肉制品、烘焙等实践课,得到了学员的广泛认可。

 

1111日—19日,项目负责人、班主任、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带领学员到企业走访学习。培训班先后对昆明生物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猫哆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州志祥粮油有限公司、云南裕隆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易门山里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澄江传仁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云南昊海蓝莓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天天向上营养快餐有限公司、云南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云南帅小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天使食品有限公司、云南环际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参观学习。

 

在校培训结束后,学院还将组织专家、教授与学员一对一持续开展为期一年的技术服务。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把它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服务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认真制定培训方案,结合培训学员实际组织开展讲授、实践和参观,明确培训班负责人、班主任全程服务。培训期间学院班子成员与学员召开座谈会、到住宿点看望学员、深入学员中开展交流、与学员一同外出参观,及时研究解决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学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培训学习,参加学员对培训效果非常满意,大家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和眼界,增长了相关专业技术知识,加深了学员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回到家乡后将认真做好本企业的工作,带动更多人致富,发挥头雁作用。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