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3-01-13 14:37:15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19日,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联系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校长李宏作讲话,学校第一督导组成员肖蓉、汪占山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世俊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世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对照检查环节,李世俊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委员和党员院领导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依次严肃提出批评意见。

李宏副校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云南省委王宁书记在指导昆明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加强整改,要认真分析班子及个人查找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三是抓好学院工作,班子成员要多思考班子自身建设、学院学科和专业长远发展的问题,加强教师的创新意识引导,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水平,规范实验室管理,科研成果转化,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完善相关保障和考核措施,加强毕业就业创业工作,强化对学生的就业指导。

第一督导组肖蓉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效果。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材料准备充分,在组织和书写上基本符合校党委的要求。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基本达到咬耳扯袖的目的。同时,班子成员针对问题能谈深谈透,并且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达到预期目标,有利于增进班子成员之间了解,促进团结,推动下一步工作。她希望学院在党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工作、就业、疫情防控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督导组汪占山同志对会议材料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

李世俊就推进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政治自觉;二是强化党性锤炼,确保思想自觉;三是坚持真改实改,确保行动自觉,要聚焦一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对照检查的突出问题,班子各成员要勇于担当,主动认领,坚定抓好整改落实,齐心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