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与社会服务
2023-03-10 15:28:50  谭超

食品学院举办校“三八节”系列活动——女教师重大科研成果分享会

202338日下午2点,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在博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朱怡凡博士分享了重大科研成果。学校部分女教师、食品学院教职工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李世俊书记主持。

 

今年32日,云南农业大学董扬教授团队关于葡萄全球生物资源研究成果,作为国际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当期封面文章发表,并受邀参加20233Science期刊年会推荐论文。34日,云南农业大学葡萄生物资源研究成果发布会在昆明召开。学院朱怡凡博士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受邀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研究的情况。值此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校工会联合食品学院共同邀请女博士朱怡凡老师给学校女教师分享科研的心路历程。在此次分享会上,朱怡凡博士介绍了该论文的创新研究情况,包括:葡萄起源的时间、葡萄是最早驯化的水果、葡萄驯化两个中心、葡萄品种的定向育种和设计育种等。分享过程中,朱怡凡博士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

此项研究成果是食品学院教师首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世界顶级期刊发表封面文章。作为女性科研工作者的代表,朱博士的报告鼓舞了年轻女教师在教育和科研道路上的信心。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