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3-04-01 14:39:52  谭超

食品学院成立课程思政教研室

2023331日,特色基层教学组织——课程思政教研室在食品学院成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固把握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食品学院课程思政教研室。依托课程思政教研室,将为学院各专业课实施课程思政提供顶层设计和实施策略,为优质教学资源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引领带动教师转变教育观念,创新教学理念,实施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课程思政教研室将涵盖食品学院全体专业课教师60余人。

2021年以来,食品学院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发挥学院各专业课程的育人作用。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率先开展了课程思政交流,目前已有23名党员教师进行了交流,达到了互学互帮共同提高的目的,提升了党员教师的政治站位,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课程思政教研室的成立将进一步巩固学院专业课课程思政成果,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