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3-04-07 17:48:49  谭超

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音乐家,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时值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食药同源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345日前往昆明市西山区聂耳墓,开展“缅怀音乐家,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向英雄模范人物表达深深的缅怀之情。

首先,举行了“缅怀聂耳,传承精神”的纪念活动。聂耳墓前,在领誓人陶亮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满怀深情地重温入党誓词,并庄重地齐唱聂耳同志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唱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决心。随后,大家集体面向聂耳墓三鞠躬,表达对聂耳的无尽哀伤与崇高敬仰精神。

 

接下来,大家一起参观聂耳纪念馆。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实物展品和影像资料,了解了聂耳光辉传奇的一生以及国歌创作背景,体会到了其《义勇军进行曲》、《毕业歌》等优秀作品的感染力,更加深刻领悟了聂耳先生拼搏进取、超越自我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最后,举行了“青春作答,强国有我”知识竞赛。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二十大”报告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精神上受到了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信念根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聂耳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