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团学新闻
2023-05-07 14:39:39  谭超

共品民族情,同筑华夏景”云南少数民族传统饮食文化彩塑设计大赛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文化和传统饮食文化,由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分队承办,历时数月的“共品民族情,同筑华夏景”云南少数民族传统饮食文化彩塑设计大赛进入最后的线下评比环节。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26支队伍170多名同学参赛,各队伍的设计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景颇族手抓饭、布依族宝塔饭、独龙族石板粑粑等彩塑作品,参赛选手通过彩塑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少数民族传统饮食文化。本次比赛优秀作品通过线上投票和评委评分的方式进行评选。

 

2023561400,在博学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此次彩塑设计大赛的最后评分和展示环节。由云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费庆仁、学生处副处长杨志新、校团委副书记袁远、园林园艺学院副教授杜鹃、延安精神小组食品院分队指导老师肖智超担任此次的评委。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少数民族传统饮食文化,还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情怀。本次评选结束后,所有的作品也将会在“民族传统饮食文化长廊”中进行长期展示并不断更新。

 

撰稿人:22食质郭亚敏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