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质量工程
2023-05-16 14:52:07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工程实训(含金工实习)》课程 安全教育开班讲座

为达到国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标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以制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为契机,首次将《工程实训(含金工实习)》课程列入培养方案综合实践板块。2022级本科班学生为我院首批实训学员。

 

《工程实训(含金工实习)》安全教育开班讲座于514日下午在厚德楼3-5召开。课程任教老师高晴、刘丽静、机电工程学院罗新文老师及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食品质量与安全班、营养与健康班同学约180人参会。

 

高晴老师介绍了开设《工程实训(含金工实习)》课程的必要性,并强调了实习安全重要性,在进行实践操作的同时时刻牢记安全第一。机电学院罗新文老师为大家进行了金工实习入厂教育培训,通过真实案例讲授,让学生牢记进入实习车间的注意事项及安全要求。各班学习委员,小组长依次上台宣读“安全承诺书”,并作出安全承诺,所有同学签订“安全承诺书”。高晴、刘丽静老师再次强调实习安全的重要性,并将就学习内容及相关安全问题进行“雨课堂”考核,考核合格才能入厂开展实习课程。

 

由于这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首次开设《工程实训(含金工实习)》课程,因此,学院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对此高度重视,并强调一定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同时为今后课程的推进奠定理论基础。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学生也了解到金工实习课程中的规范操作,并表示在课程实习实践过程中会将安全操作谨记心中。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