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3-06-07 16:43:27  谭超

北京大学马冠生教授受邀“红土地”大讲堂

本站消息65日晚7:00-9:00,在西苑图书馆报告厅,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马冠生教授,应邀来我校红土地大讲堂作题为“我国的食物营养政策与行动的报告。报告会由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研究员主持,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马冠生教授从营养的重要性、营养工作体系、营养学发展历史、营养政策与行动、营养学的前景与发展等5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的食物营养政策与行动计划,重点讲解了营养与代谢、膳食指南与国民健康、微观营养与宏观营养等关系,并阐述了营养学的发展和应用对未来社会的作用和影响。

学术报告提升了同学们对营养学的认识,提高了学习相关知识和学术研究的热情,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食品学院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专业的建设,以及“食品与营养”专业学位硕士点的申报等工作,加强与马冠生教授团队的合作与交流,助推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成果产出和社会服务能力。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