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新闻
2023-06-10 10:46:37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团队师生赴楚雄州武定县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202366-68日,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团队普岳红副研究员、徐志强副教授和肖智超副教授的带领下,22名研究生(其中2023年即将毕业8人),一同前往楚雄州武定县狮山镇椅子甸村和插甸镇,对校友企业和代表性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和走访调研。

 

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镇政府及农业科技企业的大力支持,武定县插甸镇党委书记宋春宇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我校2017年兽医本科专业毕业的校友李健平与其他几位合作伙伴创办的武定鸡养殖加工企业——云南首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师生们还实地参观了以有机蔬菜种植、加工、销售出口、生鲜配送等为主要经营业务的芸岭鲜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食用菌与花卉轮作种植、特色鲜明的云南仕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

在插甸镇镇府会议室,师生们与民营企业家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座谈会,各企业家代表轮流发言,阐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期望能依托云南农业大学提供一些技术支持和合作交流。

 

椅子甸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云南同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师生们逐步了解了公司养殖区、保育区、育肥区、繁育区的一体化养殖理念。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师生们与企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团队老师们对企业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解决方案,并期望在畜产品加工和技术研究方面能有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机会。

此次访企拓岗,毕业的同学积极投递简历,双方就企业招聘需求,学生实习实践,专业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强化了校企联系、为校企合作打下基础,促进了楚雄州武定县地方企业与学校在畜牧养殖、畜产品加工等产学研结合的交流学习,拓宽了学生们对地方企业发展现状的认识。

 

撰稿:杨敏18388150979

专业:食品科学(2022级)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