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3-07-09 09:50:17  谭超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开展国家一流课程“《食品原料学》课程思政示范课”

为全面推进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全面提高农林院校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于202377日在逸夫楼305开展了国家一流课程“《食品原料学》课程思政示范课”。

课前,食品科技学院和劲松院长提出课程思政是专业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其围绕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有机结合;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和课程特色,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避免“硬融入”“表面化”现象,做到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

 

课程中,王桂瑛副教授以《食品原料学》第三章粮油食品原料为例,须从价值引领、元素挖掘、教学设计、实施成效等多角度对课程进行了讲解,将袁隆平院士、朱有勇院士的事迹有机的融入专业教学。

 

课后,与会老师和同学还提出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如教学硬件与软件的结合;思政素材的挖掘;数字化工具的应用等。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