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3-07-18 09:06:00  谭超

“红土地”大讲堂“克罗地亚食品技术—从科研到功能食品”

716日下午,萨格勒布大学大学Dra?enka Komes 教授、Aleksandra Vojvodi? Cebin 助理研究员,应邀来我校“红土地”大讲堂作学术报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0余名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参加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方崇业主持。

Dra?enka Komes 教授首先对萨格勒布大学及所在食品和生物技术学院进行了介绍,并作了题为“Food technology in Croatia from study to functional food”的报告,Aleksandra Vojvodi? Cebin 助理研究员做了题为“Functional aspects of xylooligosaccharides”的报告,详细介绍从农业废弃物中提取低聚木糖(XOS)作为功能成分的相关研究。

两位专家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科研成果并和同学们交流了科研心得。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专家逐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受益良多。

 

 

 

附专家简介:

Dra?enka Komes教授,萨格勒布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研究领域包括,食品中活性成分的分离、纯化、结构鉴定、功效分析及相关创新性功能食品研发。参与编著教材10部,发表SCI论文90多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40余场,发表会议论文40余篇,会议摘要70余篇。

Aleksandra Vojvodi? Cebin博士,萨格勒布大学理学院助理研究员,研究领域为糖生物学,包括多糖的提取、分离纯化、酶解、结构鉴定及生物学功效评价,采用色谱技术分析植物次级代谢物。参与编著教材3部,发表SCI论文30多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0余场。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