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规章制度
2023-05-18 11:15:02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关于实行领导听课制度的规定

  

根据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为使领导全面了解教学情况,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改进授课方法,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我院特制定如下规定:

听课人员认真听课,实事求是评分。

要求听课人员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

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

对领导听课情况实行考勤制度。

及时将《云南农业大学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估表》交院教学办,作为教师考核内容之一。

针对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通过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和各教研室听课活动以及组织学生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检查工作。

对未完成听课任务的领导,根据实际情况向全院教工公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关于实行教师听课制度的规定

 

  为了推动我院教研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形成以老带新、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教学氛围,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教学艺术,激励教师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从而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特制订如下制度:

  一、高级职称教师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其他教师每人每学期不少于3次,其中每人每学期听实验课不少于1次。

  二、听课前一定要先了解教材内容要求,听课过程有记录,并认真填写《食品科技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估表》、《食品科技学院实验课教学评价表》,要有课堂评价或教学建议。听课后要与授课教师交换意见。

  三、听课时,听课教师提前三分钟进入教师,不讲话,不走动,不中途离场。上下课应与学生一起起立,以示对任课教师的尊重。

  四、班主任尽可能多听本班课,任课教师以本科为主,并注意吸收其他任课教师的长处。

  五、青年教师要多听课。

  六、教研室主任每学期至少统计、检查一次教师听课情况,上报学院教学办,作为教师考核内容之一。

七、去听课,原则上应该先调好自己的课程,不能因听课而耽误学生的学习。严禁实际未听课却有听课记载的现象。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6525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