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3-12-07 09:01:00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同铸民族共同体,共享云南千百味”首届美食文化大赛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2023125日,在学院专业素质拓展中心成功举办了“同铸民族共同体,共享云南千百味”首届美食文化大赛。本次活动以展示云南美食文化独特魅力为核心,同时也是学院实践教学的一次重要尝试。此次活动到场的评委有国家级烹饪大师徐志强,省级滇菜大师普岳红,食品学院黄艾祥教授、陈韬教授、林奇教授。副校长李宏出席评审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利用一站式学生社区中的共享厨房,做出了各类极富民族特色的菜肴。来自16个学院的95组团队提交了参赛方案,最终有14组选手进入决赛。参赛学生们准备了14种各具特色的菜品,每一种都代表了一种云南美食文化的精髓。包括曲靖沾益辣子鸡、洋芋宴、拉祜烤牛肉、宣威土八碗等云南各民族传统菜品。各参赛小组对菜肴的制作方法和文化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评委逐一品尝并做点评打分,最后对最优秀的小组进行了表彰颁奖。

活动现场,由国家级烹饪大师及学院资深教授组成评委,他们以专业的眼光和独特的见解,对每一道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打分。徐志强老师在点评中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云南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参赛学生们在烹饪技艺和食品科技应用方面展现出了出色的才华,这让我对他们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普岳红老师也对参赛学生们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些年轻的学生们对云南美食有着深入的理解和独特的创新。他们的菜品不仅口感丰富,而且营养价值高,展示了他们在实践中的能力和创新思维。”

黄艾祥教授、陈韬教授和林奇教授也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参赛菜品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和指导,给予了参赛学生们宝贵的建议和鼓励。

活动尾声,副校长李宏做了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院在实践教学和弘扬地方特色饮食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李宏副校长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云南的美食文化,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我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的学生能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实践教学和弘扬地方特色饮食文化方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同铸民族共同体,共享云南千百味”首届美食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一次盛大活动,它不仅展示了云南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

 

 

供稿:康心蕊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