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团学新闻
2023-12-23 10:18:13  谭超

“奋斗的榜样”学习宣讲会

  20231221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班以及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分队的全体成员在厚德楼1-5参加了题为“奋斗的榜样”的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戴天浥老师主讲。

 

戴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同大家分享了他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官屯镇官屯社区为期一年的乡村振兴工作经历。在这一年里,戴老师始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认为既然来了,就得多干点事。为了让村民们有更舒适的居住环境,他组织了校内园林园艺专业的同学们来给村民画墙画,既提供给同学们一次专业实践的机会也让乡村焕发了新的生机;为了提高村民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他又邀请了食品学院相关老师一起教村民们怎样更科学地腌制火腿腊肉为改善社区公共设施条件,他还为村民们筹集了冰柜、炉灶等物资……在这一年中戴老师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并克服遇到的困难,一直竭尽全力为村民做实事。

戴老师的经历让参会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献身基层、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领悟了“奋斗榜样”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学以致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理想。

 

撰稿人:张雪娇 陈曾曾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