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2010-10-29 14:54:30  周剑云

转发: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云南省贤士榜杯第三届模拟招聘大赛云南农业大学初赛暨云南农业大学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大中专毕业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意见》(云教学〔20093号)精神,帮助广大毕业生做好就业前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各种类型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举办贤士榜杯第三届模拟招聘大赛的通知》(云教学[2010]13号)要求,我校将举办云南农业大学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通过大赛推荐出优秀选手参加云南省贤士榜杯第三届模拟招聘大赛的复赛和决赛。

一、大赛背景

 随着国家普通高等院校的逐年扩招,2011年的高校毕业生将达到空前的660万人;同时,随着国家经济的逐渐回暖,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对于人才的需求也是与日俱增,但是,与这种供需两旺现象不和谐的是,在每年的毕业生中,仅有部分毕业生能够找到与自身兴趣爱好、人生规划相符合的理想职业,这当然与部分毕业生自身能力与素质的欠缺不无关系,但是更加突出的问题则是对于在现实的招聘过程中自身应聘能力以及技巧的不足。本次大赛就是本着为同学们提高实际招聘过程中的应聘能力和技巧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我校学子提供一个亲身体验企业招聘的机会,提高广大同学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同时也为企业、学校以及学生搭建一个深入沟通交流的平台,促使我校学子能够顺利就业、理想就业。

 二、大赛目的

此次大赛将真实再现招聘实景,为企业与学生搭建一个实用、互动的交流平台,让企业深入校园,了解高校学生最新人力资源动态,便于企业进行人才储备。同时,在学生进入职场之前,大赛将为在校学生提供应聘昆明职场练兵的机会,通过生动的模拟实战训练,引导学生合理进行职业规划,提高职场应聘技巧,获得资深HR经理指点,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模拟招聘大赛将帮助广大高校学子走向社会,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做好充分的准备。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云南省教育厅、昆明贤士榜招聘广告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云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云南农业大学就业互助协会

     协办单位:各学院

四、大赛主题

舞动多姿职场,成就精彩人生

五、大赛时间:20101025122

六、参赛对象:云南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七、赛事安排

(一)报名方式

 1、登录大赛官网(贤士榜第三届模拟招聘大赛http://www.xsb-job.cn/links/xsbm/)进入云南农业大学网上报名处报名参赛;并将报名表交至所在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办公室,1110报名截止。

 2、到各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办公室现场报名。 

请各学院在20101115日前将报名汇总表交到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3、报名规则:该大赛设有四大类招聘岗位——综合类(行政助理、人力资源助理、客服专员、财务助理)、市场营销类(销售代表、市场分析员等)、应用技术类(茶艺师、营养师、插花师、农艺师、景观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建筑设计师等)、大学生村官,报名者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位。

(二)校内初赛阶段

各学院根据自己学院的实际情况组织初赛,并将学院初赛时间及地点在学生报名结束后上报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101125根据学院初赛结果,推荐1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决赛,同时提交初赛相关视频或者图片资料。为了进一步提高参赛选手水平,保证比赛质量,请各学院对初赛选手聘请专家进行专门辅导。

(三)校内决赛阶段       

1、决赛时间:2010122晚上7:00—9:00

2、决赛地点:学校西校区体育馆副馆

3、校内决赛流程

1)自我介绍阶段

每位选手用2分钟时间作简短的自我介绍,让评委和观众对参赛选手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参赛选手在此期间简单阐述自己对自己应聘岗位的理解以及该职位所需要的条件。(预计2分钟)

2)情景题目问答阶段

由用人单位向应聘者提出关于应聘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向该同学提问相关岗位问题。评委观察应聘者表现并给予评分。(预计5分钟)

3)轻松片刻

由学校就业互助协会表演一个节目,活跃现场气氛并留出时间让评委打分和后台同学算分(预计10分钟)

4)职场点评

由评委综合评分和对参赛选手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并给予建议和意见,让广大同学吸取经验。(预计20分钟)

5)现场互动阶段

现场观众向评委提问交流(预计5分钟)

6)评选和结束阶段

由主持人宣布评选结果,并邀请嘉宾上场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最后宣布活动结束。(预计5分钟)

(四)校内决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证书+奖金300             

二等奖(2名)              证书+奖金200             

三等奖 3名)             证书+奖金100             

最佳人气奖(1名)          证书+奖金100 

最佳口才奖(1名)          证书+奖金100

优秀组织奖(3名)          奖状

八、其他事项

1、学校将推荐35名优秀选手参加省级复赛

省级复赛时间:2010121819日、21

地点:在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

省级决赛时间:20101226

地点:云南农业大学

2、全省决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5              奖现金800+证书+实习机会

二等奖:15             奖现金500+证书+实习机会

三等奖:30             奖现金200+证书+实习机会

优胜奖:100            奖纪念品1+证书+实习机会

网络人气王:20         奖纪念品1+证书+实习机会

 

 

 

 

 

 

 

 

 

云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ΟΟ年十月二十七日

 


下载 [1302_20101029150344.doc]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