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茶艺团
2010-12-19 13:45:22  周玲

我校茶艺团参赛首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10320,主题为:“弘扬民族文化、加强交流合作、培养综合人才”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在湖南农业大学如期举办。本次大赛经教育部有关部门同意后由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学科组主办,参赛学校有:浙江大学、华南农大、南京农大、山东农大、湖南农大、福建农林科技大学和东北林大等11所院校共14支团体,近100人参赛。

云南农业大学茶艺团展示的云南少数民族茶艺风情:“竹筒情深”傣族茶艺获得了评委专家和湖南农大师生的好评,现场很多媒体跟踪抓拍,最后获团体组二等奖;个人茶艺一等奖由06茶学班(省级先进班集体)的薛柳茵获得,有四名同学晋升为高级茶艺师:马锐(06茶学)、杨昆(06茶艺)、刘洁宇(07茶艺)、刘济鹏(08茶学)。参加本次团体赛的同学还有来自农学院07农学的王蛟虎和食品学院08食科的杨慧娟,以及茶学院08茶艺班的吴芹瑶、09茶艺班的周莹和王子君同学。

取得这些成绩是与学校、教务处农科专业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组、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同学们的刻苦训练分不开的。放假前,部分同学就舍去一部分假期投入到训练中。开学后,在茶学院周玲老师和校团委常俐丽老师的精心编排下,茶艺节目进一步饱满和流畅起来;同学们越练干劲越足,将团体的利益放在首位,展开了全面训练;个别同学为了集体训练有统一时间放弃了几次听课,下来又自己补习功课,虽累而不言苦。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使校茶艺团在组织创新能力与表演参赛能力都有所提高,而且还加强了茶艺团成员的表演与参赛意识,给予了校茶艺团一个发展壮大的关键推动力。今后,类似这样地加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比赛还将举办,我们将苦练好功夫,积极准备好下一此应战,为学校取得更好的成绩。

 

 

 

                                    团体赛:”竹筒情深“比赛进行中          (周玲   摄)

                               

                        

                                                    

                                       个人赛一等奖获得者薛柳茵表演“春”(李亚莉   摄)

                                                          个人赛:周莹(09茶艺)初赛取得较好成绩    (周玲  摄)

团体赛谢幕     (周玲  摄)

喜获佳绩(与实验教学中心负责老师和学院老师合影)

与评委合影

 

红色之旅

文化大餐

毕业前再次为母校争光(右1杨昆、右2薛柳茵、右五马锐)

 

(刘济鹏供稿)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