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
2012-10-18 17:10:16  侯艳

关于二○一二年十二月云南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教通[2012]84

 

各教学单位: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通知,我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1212月进行。我校的考试时间是2012122830日,现将有关报考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级别及语言

() 一级B

() 一级C

() 二级C语言

() 二级VFP

() 二级VB

二、考试方式

本次考试仍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理论考试和上机考试全部在计算机上完成。一级B类分为理论考试和上机考试两部分,时间为100分钟,理论和上机考试各50分钟;一级C类为理论考试和上机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和上机考试时间不再分开,合为70分钟。同时,一级C类进行考试模式改革试点,上机考试部份增加互联网真实在线查询、网页设计等内容,理论考试为50分钟,上机考试时间为60分钟。

二级C语言、二级VFP及二级VB为无纸化理论考试,考试时间90分钟。

三、考生资格

()本学期开设《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各班级学生,原则上要求参加本次一级考试,成绩及格者发给等级证书;成绩合格者其成绩作为期末考试成绩记入学生成绩档案。

()其他班级的本专科学生均可参加本次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可以同时报名参加一级和二级考试,报考二级的考生不再要求通过一级考试。成绩及格者发给等级证书。

四、参考教材

一级B类,一级C类:

()《大学计算机基础》(第二版)(云南大学出版社 张洪明主编);

()《大学计算机基础上机实验指导及习题》(第二版)(云南大学出版社,张洪明主编)。

()本科《大学计算机基础》(云南大学出版社 张洪明、杨毅主编);

()本科《大学计算机基础上机实验指导及习题》(云南大学出版社 张洪明、王震江、邓家荣主编);

二级C语言:《C程序设计》(清华大学出版社 谭浩强主编)。

二级VB

《大学Visual Basic 程序设计教程》(科学出版社 张洪明、李志平、姜云杰、徐庆生主编)。《大学Visual Basic 程序设计上机指导与习题》科学出版社 张洪明、李志平、罗增勇主编)。

二级VFP

《大学Visual Foxpro 程序设计教程》(科学出版社 王元亮、崔莹、余建坤、佘玉梅主编);《大学Visual Foxpro 程序设计教程上机实验指导与习题》(科学出版社 王元亮、李春宏、罗增勇、贾学明主编)。

五、报名考试费

根据云南省物价局、云南省财政厅云价费发[1999]185号文件规定,各项考试报名费均为每人次30元。

六、报名时间

201210181023,过时不再补报。

七、报送报名数据的要求

()请教学秘书使用学生名单并分别按各考试级别及语言报名。

()各学院教学秘书务必于1024下午500之前将报考学生名单和报名费分别交到教务处综合科和财务处。

 

                                      教   

                                                                            一二年十月十八日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