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20-03-18 15:43:04  谢瑾

茶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网络思政课 让青春在奋斗与担当中闪光

202039日,茶学院师生参加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课程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和冯秀军四位教授,立足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实践,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大家受益匪浅,刻骨铭心。

课后,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书写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有很多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把这次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逆行者们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要做好当下“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认真备课,设计网课环节,做好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让学生在家也能轻松的学习。作为一名班主任,我要管理好班级,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关心疫区同学的健康状况,督促同学按时开学按时上课,并坚守好抗疫防线。在疫情面前做好自己,用点点滴滴行动守好防线。”

很多同学说:“在危难面前,人人有责,抗疫队伍里不仅有丰富经验的长辈们,也有一腔热血的青春身影,这些青春力量也在用行动告诉我们,90后已经长大,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对于中华优良品质的传承和发扬,我们只会越来越好。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人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主动迎战,奉献力量,不负韶华。

也深深地感受到生于中国是多么的幸福与骄傲,中华民族拥有着伟大的团结精神,特别表现在大灾大难面前,在这场战役中,每一个中国人都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它让我们与身边的或是远方的人们同呼吸、共命运、同生死、共患难。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心有大我,敢于逆行,勤于拼搏;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要用我们的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相信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终将打赢这场攻坚战。”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