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
2020-05-14 15:09:08  刘晓慧

茶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2020年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

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14号文件精神,确保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公平、科学,根据学校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学院招收2020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复试原则:

1. 充分认识复试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复试招生工作。依据考生初试和复试的综合成绩,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生源质量。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指导小组,对本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领导与监督,答复考生的质疑。

3. 根据专业相同、相近原则,专业相同、相近的考生优先调剂;调剂考生要求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4. 按照考生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以及其他违反招生管理规定者不予录取。

 5. 根据复试结果和复试专家小组意见、学院招生名额等,由院研究生招生工作指导小组讨论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处。

6. 按照相关规定,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录取为定向就业,按我校财务公示收费标准缴纳学费,不享受奖助学金,不转户口档案,学校不提供住宿。考生必须签署知情同意书,方可进入调剂流程;复试程序和录取原则与全日制一致。

二、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比例

参加复试的基本条件为单科成绩和总成绩满足以下要求:

学位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英语

政治

专业课1

专业课2

总分

学术型

090203

茶学

30

30

45

45

243

专业学位

095131

农艺与种业

30

30

45

45

243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095131

农艺与种业

30

30

45

45

243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比例不低于1:1.2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流程:

1.专业素质:

1)时间:具体时间见复试通知。

2)测试方法:线上复试

3)测试科目:.茶叶生化与加工、茶文化学

                                   .同等学力考试加试科目:茶树栽培与育种、茶叶生物化学

2.综合能力测试:

1)时间:具体时间见复试通知。

2)测试方法:线上复试

3)测试科目:.专业素质和能力:考察考生在本科阶段成绩、在班级排名、学习课程的广度等。考察考生综合性、扩展性的专业知识,对专业技术问题的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考核。

.科研能力、潜力:考察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校内和校外的科技创新活动情况,发表论文等情况,并根据其科研内容,展开讨论,以此考察学生的对问题的理解能力和动手能力;毕业论文(设计)内容、难度等。

ƒ.综合素质和能力:考生综合表现。包括表现、表达、综合分析能力等;社会工作能力、合作精神、身体健康状况等;计算机能力;特长、获奖等。

心理健康:考生的心态,应对困难、挫折的能力以及抗压能力。 

 

3.英语能力测试:

1)时间:具体时间见复试通知。

2)测试方法:线上复试

3)测试科目:英语口语交流能力: 用英语做自我介绍;朗读英文短文,并翻译成中文。

                                    英语听力测试:面试教师与考生进行外语交流,同时考察考生的听力和交流能力。

4.每位考生复试总时间不低于30分钟。

(二)资格审查及体检说明

1.根据《云南农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复试须知》进行资格审核,请考生登录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阅读文件,在复试前三天按要求提供相关证书和材料至邮箱:pecxyyjs@163.com

2. 体检:按照《云南农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复试须知》进行,考生体检后将结果发送至邮箱:pecxyyjs@163.com

四、注意事项

1.以上如有与研究生处规定冲突的地方,以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相关要求为准。

2.联系方式:

1)邮箱:考生如需联络或有简历、获奖证书等材料可发送至至邮箱:pecxyyjs@163.com

2)固定电话:0571-65226508

3)刘老师:18469131962, 18288794419

3.复试采取单机位,请考生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准备两台复试设备:电脑/手机,并提前安装调试好复试平台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和备用复试平台腾讯会议

4.复试前认真阅读学校制定的考场规则并全程遵守,认真阅读并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关注智慧云农微信公众号,并在此缴纳复试费,方可参加复试。

5.请考生提供联系方式及紧急联系人联系方式,确保通讯畅通,复试前加入老师指定的QQ群,禁止互加好友及任何方式的相互联络。

6.复试过程中如出现网络异常等特殊情况,请考生根据上述联系方式在十分钟内联系学院老师,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7.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

                                                                                      20205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