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20-06-19 15:24:51  陈雯

龙润普洱茶学院专家赴青海班玛调研指导藏雪茶产业发展

“班玛藏雪茶”被誉为“青海第一茶”,是青海省班玛县特色产业,也是农民群众脱贫致富重要的收入来源。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推动班玛藏雪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同志亲切关怀下,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院长吕才有教授、副院长李家华教授受邀,于6月14日至6月17日专程前往班玛县,先后深入百年藏雪茶古树基地、现代化藏雪茶人工种植基地、采摘基地和加工基地,与茶农、茶业加工技术人员互动交流,为班玛藏雪茶产业发展进行指导。

期间,吕院长和李副院长前往江日堂乡、亚尔堂乡、灯塔乡百年藏雪茶古树基地、现代化藏雪茶人工种植基地,青海省玛可河林业局,班玛县藏雪茶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了藏雪茶长势、茶园管护、春茶加工和市场营销等情况,并与灯塔乡可培村茶农,青海省玛可河林业局、班玛县藏雪茶公司茶叶加工技术人员就藏雪茶鲜叶采摘和深加工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综合分析判断藏雪茶鲜叶物性和结合云南普洱茶种植、采摘和加工工艺的基础上,与当地茶农、技术人员亲手实践,采取“传统+现代”工艺对藏雪茶进行了试制,找到了藏雪茶目前加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为进一步改善班玛藏雪茶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吕才有院长和李家华副院长还与班玛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藏雪茶产业发展举行了座谈会,结合云南普洱茶和自身对茶学的研究和认识,认真分析了目前班玛藏雪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班玛藏雪茶产业提质增效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班玛县和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达成了长期合作的协议,双方同意在今后的藏雪茶成分、抗氧化研究、普洱茶和藏雪茶搭配开发新产品及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班玛藏雪茶研究基地挂牌等事宜达成共识。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