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21-04-07 11:21:48  谢瑾

我院喜获两项云南省科技特派团项目

2021年云南省科技特派团立项的项目中,云南农业大学共有9个特派团项目获得资助,其中我院获得两项立项资助,每个项目总经费200万元。

科技特派团项目是云南省科技厅为了进一步深化和创新我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启动的试点项目,自2021年开始实施。经公开申报、专家评审、省科技厅厅务会议审定等程序,全省共29个特派团获得资助。

我院院长吕才有教授牵头的“双江自治县茶产业科技特派团”,立足于双江县茶产业的现状,拟开展绿色有机茶园示范基地的建设、古茶园的开发与保护、茶叶产品的开发、冰岛茶的品牌建设及追溯系统、茶园的智能化管理与茶产品的智能化加工、民族茶文化的建设-冰岛特色小镇的建设等,旨在全面提升双江自治县全茶产业的整体科研水平,打造“双江味”品牌,提高双江茶产品附加值,创造经济效益带动双江县经济发展。

我院赵明教授牵头的“普洱市思茅区茶叶产业科技特派团”,组合了西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普洱市和思茅区的茶叶科研人员、管理人员与技术人员,开展茶叶数字化标准化加工技术研究与推广、新产品研究与应用、思茅有机茶成分与品质系统测定比较研究、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研究与技术转化、绿色有机基地建设模式对土壤生态和茶叶品质的影响等研究,以科技创新、技术推广为主要内容和手段的科技帮扶工作,为思茅区实现茶产业“一县一业”示范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提升全产业链的科技含量及行业竞争力。

两个科技特派团获得立项,是我院2021年科研方面的重要突破,将为我院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方崇业  供稿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