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
2022-04-06 14:03:35  刘志薇

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细则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云南农业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云南农业大学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校办发〔2022〕8号等相关文件规定,为规范我院调剂复试工作程序,确保公平公正科学择优选拔人才,特制订本细则:

一、接收调剂时间

结合我院实际,我院定于4月6日10:00开通调剂系统,持续开通24小时。

二、调剂基本要求

1. 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

2. 考生须符合《云南农业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中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 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二类地区分数线要求)。

4.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在农学学科门类范围内。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6. 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以及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入我院专业。

7. 我院接收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校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校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三、调剂考生遴选规则

1. 对申请我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2. 对申请我院同批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原则上优先选择初试总成绩高者;初试总成绩相同,优先选择国家统考科目成绩高者;国家统考科目成绩仍相同,优先选择外语成绩高、获奖或学术成果多、专业特长突出或有突出贡献的考生进入复试名单。

3. 优先选择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我院专业属同一一级学科的考生。

4. 优先选择大学所学专业为茶学专业的考生。

5. 对申请同一专业的调剂考生,优先选择全国统一命题科目较多者。

四、调剂复试工作流程

第一步 登录

4月6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网上调剂系统。如果忘记了用户名或密码,请使用“忘记密码”功能,输入相关信息来找回用户名或密码。

第二步 查询

考生在填报调剂志愿前需认真阅读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ynau.edu.cn)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调剂要求,登录调剂系统后可查询我院的专业缺额信息。

第三步 报名

通过调剂系统选择已发布缺额的专业,填报调剂志愿。

第四步 确认复试

考生提交调剂志愿后,我院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平台,依据专业招生计划余额情况,自主遴选、确定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名单。我院将在调剂系统开通后的36小时内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反馈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通知。

请考生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我院的“复试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考生要按照学院的调剂复试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通过调剂系统确认接受复试。对未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我院将在调剂系统开通后的36小时内解锁考生调剂志愿,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第五步 复试

严格按照《云南农业大学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校办发〔2022〕8号)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复试工作,所有调剂考生必须经过复试各环节考核。根据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复试采取远程网络的方式进行。复试平台统一采用教育部学信网的研究生网上视频复试平台为主平台,钉钉(云面试)和腾讯会议作为备份(辅助)平台。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专业能力考核包括专业课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由我院按照制定的《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自行组织实施,采用面试方式进行。

第六步 待录取

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我校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24小时以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否则将在24小时后取消考生的“待录取通知”;考生一旦确认接收“待录取通知”,在未征得我校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再接受其它招生单位“待录取”。如果考生复试未通过,仍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五、调剂工作的组织

我院根据学科建设实际需要以及硕士招生计划余额等情况,在学校调剂办法的基础上制定本学院的调剂实施细则,成立由导师组成的调剂考生选拔小组。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开放后,对申请调剂的考生,根据各专业硕士招生计划余额、考生的初试成绩及本科所学专业等综合情况进行审核筛选,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人选,并对入选复试名单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同时考生须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确认并接受“复试通知”,如在规定时间内不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考生的复试资格。

复试工作安排由各我院自行确定,具体以考生收到的“复试通知”为准。考生须按照学院所发送“复试通知”和《考生复试须知》要求参加复试。

六、其它

1. 我院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

2. 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我院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我院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反馈结果,尽可能缩短考生等待时间。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3.我院所有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信息均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http://yjs.ynau.edu.cn)、茶学院官方网站(et.ynau.edu.cn/tea)公布的为准,我院未授权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及网站发布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信息,未举办任何考试培训班,也未委托任何培训机构开展复试培训工作。敬请各位考生通过以上提供的官方渠道查询各类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七、联系方式

茶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方式:

1. 邮箱:pecxyyjs@163.com

2. 电话:0871-6581 0810,182 8879 4419,联系人:刘老师

 

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

2022年4月5日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