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23-03-21 10:41:39  肖睿

茶学院学生到云南六大茶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习实践

       2023311日,茶学院院长王白娟教授带队,副院长李家华教授、办公室主任刘晓慧副教授、研究生班主任黄玮博士、本科生辅导员肖睿老师等教师带领9名研究生、10名本科生到云南六大茶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习实践。

                                        

       云南六大茶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茶学院今年合作建立的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平台,这19位学生是茶学院首批参与实习实践的学生。王白娟院长鼓励学生们在工作中要多观察多思考,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融会贯通;要肯吃苦能吃苦,锤炼意志品质;要敢表达多交流,展现茶学学子的精神风貌。王院长表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需要支持的时候,学院老师定会全力以赴。

                                      
       11日下午,六大茶山的礼仪老师、技术人员等对学生开展业务培训,当晚便正式投身到茶席布置的准备工作中。12日起,同学们积极在茶叶冲泡、茶叶知识讲授、茶文化传播、茶食品制作等方面开展工作,受到了六大茶山的高度认可。

                                       
       通过本次实习实践,加强了与企业的合作,使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不只停留在知识和感性层面,而是通过与实践的结合,将理论和知识内化成自身的能力、技能、才干,实现了与茶企协作的人才培养模式。这将更好地让学生锤炼精湛技艺,为未来踏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对我院特色专业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实用型复合人才培养,均有良好的现实意义。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