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
2023-04-04 10:53:31  黄玮

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云南农业大学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及《云南农业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等相关文件规定,为规范我院调剂复试工作程序,确保公平公正科学择优选拔人才,特制订本办法:


一、接收考生调剂的时间


根据教育部及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启动时间为202346日,与教育部调剂系统开通时间同步,428日前完成所有招生专业的调剂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我院定于4618:00开通调剂系统,持续开通18小时。


二、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


2.考生须符合《云南农业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中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二类地区分数线要求)。


4.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在农学学科门类范围内。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6.调剂考生还须符合我院根据专业实际情况设置的的调剂要求,具体要求见各学院网站相关通告及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各专业设置的调剂特别要求


7.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


8.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9.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2023年度我院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仅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考生须满足在职定向条件才能调剂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10. 我院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校内和外校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三、调剂考生遴选规则


1.对申请我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2.对申请我院同批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原则上优先选择初试总成绩高者;初试总成绩相同,优先选择国家统考科目成绩高者;国家统考科目成绩仍相同,优先选择外语成绩高、获奖或学术成果多、专业特长突出或有突出贡献的考生进入复试名单。


3.一般优先选择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我院专业属同一一级学科的考生。


4.优先选择大学所学专业为茶学专业的考生。


5.对申请同一专业的调剂考生,一般优先选择全国统一命题科目较多者。


四、调剂复试流程


第一步 登录


46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网上调剂系统。如果忘记了用户名或密码,请使用忘记密码功能,输入相关信息来找回用户名或密码。


第二步 查询


考生在填报调剂志愿前需认真阅读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ynau.edu.cn)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调剂要求,登录调剂系统后可查询我校的专业缺额信息。


第三步 报名


通过调剂系统选择已发布缺额的专业,填报调剂志愿。


第四步 确认复试


考生提交调剂志愿后,我院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平台,依据专业招生计划余额情况,自主遴选、确定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名单。我院将在36小时内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反馈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通知。


请考生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我院的复试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考生要按照学院的调剂复试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通过调剂系统确认接受复试。


对未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我院将在36小时内解锁考生调剂志愿,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第五步 复试


严格按照《云南农业大学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复试工作,所有调剂考生必须经过复试各环节考核。复试方式:按照《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要求,在总结、评估近三年复试录取工作的基础上,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综合研判,采取线下复试。按照我院制定的《茶学院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自行组织实施。


第六步 待录取


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我校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24小时以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否则将在24小时后取消考生的待录取通知;考生一旦确认接收待录取通知,在未征得我校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再接受其它招生单位待录取。如果考生复试未通过,仍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五、调剂工作的组织


我院根据学科建设实际需要以及硕士招生计划余额等情况,在学校调剂办法的基础上制定本学院的调剂实施细则,成立由导师组成的调剂考生选拔小组。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开放后,对申请调剂的考生,根据各专业硕士招生计划余额、考生的初试成绩及本科所学专业等综合情况进行审核筛选,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人选,并对入选复试名单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同时考生须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确认并接受复试通知”,如在规定时间内不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考生的复试资格。


复试工作安排由我院自行确定,具体以考生收到的复试通知为准。考生须按照学院所发送复试通知和《考生复试须知》要求参加复试。


六、其它


1.各学院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


2.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我院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我院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反馈结果,尽可能缩短考生等待时间。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3.我院所有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信息均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http://yjs.ynau.edu.cn)、茶学院官方网站(http://et.ynau.edu.cn/tea/公布的为准,我院未授权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及网站发布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信息,未举办任何考试培训班,也未委托任何培训机构开展复试培训工作。敬请各位考生通过以上提供的官方渠道查询各类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七、联系方式


茶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方式:


电子邮箱:pecxyyjs@163.com


联系电话:0871-65228867,联系人:黄老师


 


 


 


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


202344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