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23-04-24 12:56:24  何小芳

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院长带队参加第31届中国茶业科技年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因茶致富 因茶兴业 脱贫奔小康的指示精神,在习总书记赴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调研茶产业三周年之际,420-23日,中国茶叶学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31届中国茶业科技年会。会议以科技赋能 转型升级 富硒茶香 幸福安康为主题,聚焦茶产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搭建茶业产、学、研、政交流合作服务平台,促进茶叶科技成果转化、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院长王白娟同志带领周剑云、袁文侠、黄玮、何小芳4位老师前往陕西安康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在报告中介绍了茶叶科技创新进展,包括茶叶功效、茶园机械、种业振兴、数字化加工、综合利用和茶叶质量安全等,并提出了茶产业在科学、技术、产业方面的问题导向,为我院未来开展茶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方向。王白娟院长带领我院各位老师在会后开展讨论,并做好相关报告总结准备回学院分享给其他老师。

 

会后,我们与参会的往届毕业生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听取了校友们给予母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同时给宜宾市茶研院、新伟茶业等多家单位和公司推荐了我院即将走入社会的2023届毕业生相关信息。王院长表示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也祝愿我们的毕业生未来前程似锦,更希望学生们毕业后能够造福社会,体现自身价值和力量。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大咖云集,各位老师收获颇丰,提升了我院教学科研人员在茶学领域方面的科学思考能力,加强了中青年科技人才的学术交流,将在下一步教学科研工作中学以致用,以提高我院茶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云茶产业发展。

撰稿人:何小芳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