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23-04-25 11:20:39  何小芳

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一行赴南华兔街参加古茶文化节暨王白娟基层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2023422日,按照学校安排部署,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院长王白娟教授带领王兴华、高峻、邓秀娟和王桥美等专家一行前往南华县兔街镇参加“遇见楚雄 南华2023兔乐之古茶文化节”活动暨王白娟基层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兔街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茶叶资源面积占南华全县80%以上,目前已成为兔街经济发展的一大支柱产业。本次活动中,王院长一行对古茶树(园)、现代茶园、茶厂、初制所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对茶园栽培管理、茶叶加工环境、加工设备、加工技术、产品开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对当地茶产业发展现存制约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当天下午,云南省南华县兔街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王白娟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在兔街镇成功挂牌,南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俊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忠琴出席并揭牌,州农业农村局、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相关领导及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专家团共同参加了本次挂牌仪式。

南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俊部长在揭牌仪式上的讲话强调,南华县兔街镇茶树资源丰富,设立专家工作站对推进南华县茶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兔街镇要以专家基层工作站为平台,千方百计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让南华茶叶等特色现代农业成为区域性的靓丽名片和助农增收的主要产业。要求一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要真抓实干,推进专家帮扶落地生效。三要狠抓调研,积极搭建各类引才平台,有效助推南华县高质量发展。

专家工作站负责人王白娟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团队一直非常关心兔街茶业的发展,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建立起了紧密联系,多次派专家下来进行考察调研和技术服务。此次专家工作站在兔街正式挂牌成立,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我们的专家团队力量,用科技服务当地茶产业发展。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充分运用师资优势和科研平台,强化课题研究,积极推进现代农业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及茶业人才技能培训,加快成果转化,助推南华县茶产业快速发展。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