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20-11-17 17:29:46  陈雯

茶学院师生与两岸媒体人联合采访团座谈交流

11月9日,作为2020年两岸新媒体人“感受七彩云南•探秘南国星都”活动内容之一,20余名两岸媒体人组成的联合采访团到云南农业大学参访交流,感受普洱茶文化并体验了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洱茶制作工艺。该活动由国台办新闻局指导,国家天文台主办、云南省台办协办,华夏经纬网作为媒体支持,旨在多角度报道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就。


来自两岸20多名网络达人、自媒体人及台湾青年拍客在茶苑听取了龙润普洱茶学院吕才有院长所作普洱茶文化知识讲座《说茶谈普洱茶》,欣赏了茶艺团成员展示的《白族三道茶》和《初心》茶艺表演,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普洱茶饼压制技艺。联合采访团与学校师生友好交流,用镜头记录下了云南悠久灿烂的普洱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感受云南秀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改革发展成效,通过制作新媒体作品,全景式、多角度地讲好美丽云南故事。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