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20-08-10 15:50:36  陈雯

学院专家组一行到大栗树茶厂调研

7月28日,学院院长吕才有、书记陶玫、副院长李家华和专家教授一行来到大栗树进行“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考察调研,大栗树茶厂杨厂长携茶厂各部门领导及茶学院毕业生代表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大栗树茶厂的茶园基地,重点考察了大栗树茶园基地的生态茶园建设过程中的绿色防控技术,并深入了解茶树品种的选育情况,茶园面积、产量、产值等。随后又来到茶厂高标准、清洁化的生产车间,参观了解茶厂自动化绿茶加工生产线。

通过考察,专家们一致认为云龙县宝丰乡大栗树茶厂具备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教学基地的条件。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为公司的茶叶生产管理水平、茶叶产品质量的提升提供科技支持。

杨厂长表示,茶厂会根据茶学院的教学计划,为茶学院师生提供相应的教学、科研和实习条件,积极配合校方对学生实习、实践做好安排,质量考核及管理工作,并指导学生的实际活动。另一方面,也由衷的欢迎茶学院的专家们对茶厂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对茶学院将在茶厂开展的每年不少于1-2次的专业技能培训和专业指导(主要内容是茶园管理技术、加工技术、茶叶品质评价、茶艺茶道等)充满期待。相信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这块牌子一定会在大栗树茶厂生根发芽,结出丰硕的果实。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