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23-07-22 01:11:37  何小芳

茶学院院长王白娟一行前往凤庆县和双江县开展学生实践教育和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2023714-720日,在暑假开始之际,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院长王白娟和云南农业大学国内合作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张天顺带领学院王兴华、袁文俠、邓秀娟、黄玮、何小芳5位老师和10位学生前往凤庆县和双江县开展学生实践教育和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此项工作主要从学生专业实践教育、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挂牌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与用人单位访谈促进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开展,以提升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培养复合型人才以促进高质量就业。

7天时间里,王白娟院长和各位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前往凤庆县红茶城、凤庆凤宁茶叶有限公司中心茶厂、凤庆凤宁茶叶有限公司有机茶基地、凤庆小罐茶业有限公司、凤庆县峡山茶业有限公司、凤庆县团委办公室、双江自治县“三茶统筹”研究院等地调研考察,同时与凤庆小罐茶业有限公司、凤庆县峡山茶业有限公司、双江自治县“三茶统筹”研究院三家单位签订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挂牌。此次实践学习带领学生上茶山了解茶树品种和茶园管理,进初制和精制车间学做特色红茶,也进审评室学习茶叶拼配和研发,同时面向茶行业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茶果子制作、茶叶审评和科学泡茶讲座培训等,对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升及综合素质的加强起到了充分的促进作用。与三家单位签订的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和挂牌也为我院未来开展人才培养校外实践教学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及反馈建议为我院人才培养提供了一定的方向和思路。在跟企业沟通的过程中,也为我院毕业生开拓了新的工作岗位。

为了充分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目前我院已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增加学生教学生产实习时间至半年。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实践教育,利用寒暑假时间,带领学生开展“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奉献和出苦耐劳的美好品质,提升综合能力;加强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等等。

撰稿人:何小芳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