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省与韩国全罗北道茶文化交流对话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对外合作交流处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为促进云南省与韩国全罗北道两省道之间的友好往来,推动双方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不断深化,2021年11月17日,由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罗北道国际交流中心主办,云南农业大学、韩国茶文化协会全罗北道支部协办的“中国云南省与韩国全罗北道茶文化交流对话会”在我校茶学院茶艺大厅举行。

云南省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程云川、云南省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金晶、我校副校长唐滢出席,以线上交流的形式与韩国全罗北道国际交流中心及韩国茶文化协会全罗北道支部代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的工作人员、茶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程云川、唐滢以及全罗北道国际交流中心局长曹贞淑分别致辞,表示茶文化是中韩两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纽带。全罗北道与云南省首次共同举办茶文化交流活动很有意义。虽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只能以线上方式开展,但相信双方的真诚及对茶文化的热爱一定能够彼此传递到每个人心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茶会友,加强云南与全罗北道的文化交流,推动云南农业大学与全罗北道有关高校、研究机构在茶学研究方面的互动与合作。

活动中,双方带来了各具特色的茶艺表演,多位茶文化学者围绕两国茶文化、茶艺术、茶科技分享了精彩的故事。金晶总结时表示,本次活动双方互相介绍了中国和韩国优秀的茶文化,展示了中国的茶艺和韩国的茶道,进行了一次非常好的“云端”文化友好交流。


作者:施雯

图片: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