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之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外语)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校团委    时间:2023年06月09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为加深学校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坚定文化自信,搭建文化心桥,传承优秀文化。近期,校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国际学院、校艺术团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云南农业大学“心之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外语)竞赛,决赛于6月2日晚在校友会堂举办。决赛特邀西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云南财经大学语言文化学院、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担任评委。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华、副校长李宏,相关部门学院领导莅临竞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本次云南农业大学“心之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外语)竞赛历时一个月,吸引了21个学院23支队伍参与比赛,经过初赛、复活赛的层层角逐,最终六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参赛队伍均由一名指导老师和两名学生组成,比赛包含风采展示、必答题、演讲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答题环节,形式为全英文作答,留学生采用部分中文作答。选手不但需要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同时也需要有良好的英语知识基础,做到“知其所以然”的深度理解。

决赛各个环节精彩纷呈,选手沉着冷静、争分夺秒、各显身手,各评委老师认真负责,确保竞赛公平进行。比赛期间穿插了舞狮、歌舞、武术、茶艺表演等节目,以及观众互动时展示民族特色的“海菜腔”,精妙绝伦,给紧张的比赛带来了轻松的氛围,让选手们得以适度放松心情、舒缓压力。经过评委打分,分别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奖参赛团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突出优势。学校本次举办的“心之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外语)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从初赛到决赛,4000余师生到场观看,还有近10000名师生通过网络渠道对赛况予以关注。在这场竞赛中,让我们看到了农大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喜爱与学习,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全校师生都极大地提升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文化自信。


作者:胡小凡

图片:青年传媒中心

编辑:朱伯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