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国际饮茶日|学校联合多家媒体举办“寻茶归来看茶山”主题活动

来源: 茶学院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2022年5月21日,“5.21国际茶日寻茶归来看茶山”主题活动在文韵堂举办。副校长赵乐静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团委及茶学院师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云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江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等多家新媒体联合直播,网上收看点击率超过80万人次。

赵乐静在致辞中向全体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将产学研、校地企相结合的一体化社会服务创新机制。希望校企进一步紧密结合,讲好普洱茶故事,共同推动云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茶学院院长王白娟在活动专访中表示,云茶要高质量发展,需要做好3+2,云茶要以生态化、标准化、智慧化为基础,也要为云茶插上两只翅膀,科技与文化双向驱动让它羽翼齐飞。

活动现场,茶学院与云南中茶茶叶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下一步将从科研、订单式人才培养既数字化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现场还授牌中茶公司为学校茶学就业与创业基地,同时聘任中茶公司总经理盛玉泊为茶学院客座教授。

在直播现场,审评专家组盲评了从云南大山里带回来的38份茶样,由茶学院邵宛芳、吕才有两位专家代表审评专家宣布盲评结果并进行了点评。茶学院学生还现场与“2022寻找地道普洱No.1”乡村振兴上茶山·茶山代言人代表“一对一结对子”进行交流、产学研活动。

下午,学校与云南中茶茶叶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云南农业大学首届“中茶红印杯茶艺大赛(决赛)”,通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由专业组《昭君出塞》及非专业组《绿水青山生态路 莲映荷美中国香》拔得头筹,丰富多彩的茶艺比赛从人文、历史和礼仪方面展示了茶学院同学的风采。


作者:谢瑾

图片: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