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举行庆祝“5.21国际茶日”活动

来源: 茶学院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5月21日,在国际茶日来临之际,茶学院组织寻茶小队前往西双版纳、临沧等主要产茶区实地考察研学,并举办了第二届“国风茶韵茶艺”大赛。

国际茶日当天,云南省广播电视台在临沧昔归村举办2023国际茶日暨“共饮一杯中国茶·临沧样本 茶定昔归”活动,邀请古茶树技术专家从古茶树保护、茶园科学管护、打造茶叶品牌、挖掘茶文化内涵等方面,现场分享茶产业发展的故事。活动现场,同学们根据日常所学和此次实地研学活动的感悟,创作表演了茶艺节目——《穿越千年的对话》。茶学院邵宛芳、王白娟、周红杰、刘晓慧、赵胜男等5位老师被云南省广播电视台特聘为“茶文化传播专家”,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在第二届“国风茶韵茶艺”大赛上,身着各式民族服饰的参赛选手正在展示他们创作的作品。以茶励志修身,以茶明心见性,茶文化不仅仅是生活艺术,更是审美追求以及人生态度紧密结合在一起的美好体现。比赛现场一碗碗香醇的盖碗茶,一碟碟香甜的精致茶点,让各位老师同学们在学习历史悠久的茶文化的同时,也品味到茶香,感受到茶的意趣。


作者:苏明元 姚朴真 李佳慧

图片:姚朴真 李玟 苏明元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