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23-07-11 23:37:28  何小芳

2023“寻茶归来看茶山”主题分享会圆满完成

世界茶源在中国,中国茶源在云南。普洱茶,源远流长,六大茶山,历史辉煌。202377日,由云南广播电视台“绿色|云茶”频道与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共同开展的 “寻茶归来看茶山”主题分享会于茶学院茶艺大厅顺利举办!

“寻茶归来看茶山”主题分享会基于 2023年春茶季期间,云南广播电视台“绿色|云茶”频道与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深入云南茶区开展联合实地调研,围绕茶样采集、资源考察、等主题开展学术研究和新闻报道。通过长期的努力最后共面向全省征集到46份茶样,由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多位权威专家、教授开展专业审评工作。致力于挖掘优质茶叶资源,进一步宣传云南普洱茶深厚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为推动普洱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与文化传承做出贡献!

分享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活动背景、活动主题及到场嘉宾,茶学院党委书记文斌、院长王白娟、副院长李家华以及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到场参加分享会!

开场致辞中,文斌书记为到场嘉宾介绍了茶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茶学院多年来为茶产业发展不断输入新鲜血液,坚守使命与担当!


茶学院周红杰教授介绍46个茶样的检测和品评结果,通过现有科研成果对茶农的种植加工技术给出合理有效建议,同时推荐优质样本进行详细分析,助力其在全省范围进一步推广。


茶学院院长王白娟发布最新茶相关科学研究,为大家带来了茶学院自主研究的采茶机器人,有望为茶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做出贡献!赵明教授代表全院发布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成果转化和茶产品创新,充分展现了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的科研特色与发展能力!


赵胜男老师与同学分享了在与云南广播电视台“绿色|云茶”频道共同寻茶之路上的收获,最后茶学院团委副书记何小芳充分肯定了学院与“寻找地道普洱NO.1”栏目组之间的紧密合作,达成良好合作效果,对学生实践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会中,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茶道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茶艺表演,茶香四溢,丰富了现场美好氛围!


云南广播电视台“绿色|云茶”频道与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共同开展的活动不仅对同学们的专业成长有着积极作用,而且对于云南茶文化、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有着巨大意义!两者肯定会在合作的过程中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撰稿人|刘亚鹏 苏明元

  |姚朴真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