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传真>>网络>>正文

七彩云端“绿色 | 云茶”频道报道:这所宝藏高校里竟然藏着一座茶园!同学们,来采春茶啦!

来源: 七彩云端“绿色 | 云茶”频道报道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浏览量:

循着自然的足迹,又到了一年的春悦时节,云南省各地的茶园、茶树都纷纷吐露新芽,绽放出新一轮的生机。

3月23日,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的茶圃里,白族、拉祜族、傣族...

身着各式各样云南少数民族服装的同学们在茶树间穿梭,采摘春茶,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乍一看我们好像跟随镜头去到了某座茶山,实际上这片生机盎然的茶园就在我们的身边。

一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在茶园,一片片嫩芽落入茶篓。这可不是什么普通的春游活动,而是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的特色实践课程。

我怎么采下来的茶梗比茶叶还多啊!

你的手法错啦!

采茶不是扯茶!

用手腕的力量,

别用五个指头去拔。

......

虽然同学们采茶的手法略显稚嫩,采茶速度也比不上专业的茶农,但同学们的热情十分高涨,边采边学,进步的很快。

恰逢春茶开采时节,在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院长王白娟和学院教授们的组织带领下,茶学院各类特色课程将会带领同学们走进校园当中的茶园,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到采茶、制茶的各个环节当中。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习基诺族凉拌茶、拉祜族烤茶、德昂族酸茶等民族制茶技艺。

切实感受云南历史悠久的民族茶艺、民族茶文化,为云南茶产业培养更多优质人才。


新闻链接:https://mtydazzle.yunshi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ysxw&productId=7F9A1B14E41B4259A34223A7D744C0DB&docid=CA40E24E8EA6414397366C524D2566D2&isNew=yes&downloadTips=true&jumpCode=QCYD&type=news&articleType=1


图片

作者:

图片:

编辑:潘伟荣

上一条:央广网:距今已有11000年!揭秘葡萄被驯化的历史
下一条:云南网: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惟敏做客“农民院士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