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交流合作>>校园讲座>>正文

​云岭大讲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报告会走进云南农业大学

——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来源: 茶学院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10月26日,云岭大讲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报告会走进云南农业大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座在学校耕读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讲座由学校茶学院、科学技术处承办,副校长张慧主持报告会,200余名师生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上,王建华介绍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强调了中华文化独特的价值体系,他表示:“中华文明与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一次次的浴火重生提供了深层次的精神力量,并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重要源泉”。随后,王建华结合祖国多年来的发展以及自身的工作经验,告诉在座的师生:“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同时“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因此,我们要向世界展示和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王建华还表示,希望到场的师生都能够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精神力量。

张慧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王建华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精神力量”为主题所作的报告。他向师生们详细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以及从严治党的内在联系,并鼓励师生们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这次专题报告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也丰富了大家的内心世界。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片

作者:黄玮

图片:

编辑:朱伯钧

上一条:西南林业大学代飞教授做客“红土地”大讲堂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谭业升教授做客“红土地”大讲堂